镇店之宝

500字口嗨。没有文笔。




街对面有一家漫画书店。周末,或者放学后,有时我会去那里看漫画,一直待到下午六点,等我妈出现在对面楼道口,然后我们一起走上楼。

店里也卖模型,模型盒子塞满三面墙的立柜,环绕着柜台,以及柜台后面的店主本人。店主是个看着很年轻的哥哥,总是戴着耳机坐在柜台后面拼高达,不疾不徐地把零部件拆解、粘接,有时候会心情很好地小声哼歌。

店铺临街的橱窗做成了展示柜,常年摆着几个手办:钢铁侠、蝙蝠侠……有一些是别人预订的,通常过几天就会从橱窗里取下,重新打包;也有被路人看中、进来问价然后买走的。除了Joker。店主说,这是镇店之宝,谁都不卖。

客人们甚至打过赌,把出价叠到了一个夸张的数字,在逐渐燥热的空气里,店主很无奈地笑了,我们都以为这就代表着妥协——“哎呀……不行。”他摇摇头。

“我说过了,这是我的镇店之宝。”


那天应该是周六。店主早上十点开门,整理架子里翻乱的期刊,给橱窗里的手办除灰,点了一份外卖。大概十一点半,他接到了外卖,想了想又起身,到门外的自动售货机买一听冰可乐。

他进门时,那个戴鸭舌帽的男人已经快速翻完了最上面的一本漫画,转去看橱窗里的手办。

我看到店主愣了一下,像是要说话,但那个男人抢先开了口,他指着Joker问道:“老板,这个怎么卖啊?”

店主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手中捏着的铝罐滑下一颗冰凉的水珠,慢慢爬过他的手背最后落在地上,啪。


“一百万。”


那个男人夸张地扬起眉毛,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,最后捂着眼睛笑得停不下来。

“蔡程昱,”他说,“你真是黑心商家。”








没了。


评论(1)
热度(21)

© St.MOON | Powered by LOFTER